弱者欺負弱者~~~這樣的事居然隨時發生在我們身邊


 


每隔一段日子~~~我就會早起出門走走


體驗一下台灣的早晨~~乾淨的空氣~~運動的人們


順便買了報紙...早餐.....開始豐富的一天


 


某日在便利超商前看見~~兩個人糾纏在一起


一位約四十幾歲婦女與一位老伯伯


為了兩個紙箱~~居然在大馬路旁打了起來


後來贏家~~那位老伯伯趾高氣揚的走了


那位婦女向勸架的我們~~超商店員+我


罵了幾句XXX......


帶著她邋遢的小孩~~邊哭邊叫的離開我們視線


 


後來店員告訴我


以前回收物還可以平均分配給這些人


但是人數越來越多~~供不應求


打架吵鬧的事~~時常發生


最後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任由他們搶奪~~先到先贏


 


沒想到~~忘記許久的"物競天擇""食物鏈"這些理論


竟然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對於一個衣食無逾的人來說


這簡直是一個悲慘世界


在彼此未曾接觸過的環境中~~~還有另一個臺灣


那個國度~~沒有夢和希望


只有生存及煎熬


 


我覺得自己該醒一醒了


大家都生活在同一時空


卻沒有任何交集


是我故意忽略了他們???


還是他們的渺小~~已發不出任何聲音?


 


弱者欺負弱者~~那強者呢?


還是欺負比他弱的人?


所以當你經過地下道....寺廟...... 高架橋下......還有路邊推三輪車的


見到這些弱者時~~~應該知道用什麼態度對待他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