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漫長又孤單的路.而我,卻選擇繼續走下去


 


我喜愛旅遊.......我喜愛自助旅遊,那好像戒除不掉的癮,驅使我背起行囊再飛出去


 


離開工作是我深思後的結果,為了擺脫勞資惡性循環,當時看到了身在台灣的勞工漸漸失去優勢的情況.我決定讓自己去學習,學習用不同的視野去看......過去,現在及未來


 


每次規劃旅程,我都有幾分堅持.不擅應酬不喜熱鬧的個性,讓我將許多所謂的"熱門景點"通通砍掉.加上些自己想要的味道......走走花園,逛一下博物館,爬個小山野餐一下.這些事都曾經在我們的旅途中發生過,原來郊遊與旅行是一樣的.心情的轉換相同,地點反而不重要了.....看山是山,多簡單啊 !


 


一早就要坐在電腦前,閱讀那不斷跳出的畫面.從大綱中找出喜歡讀的,應該讀的,必須優先讀的.......刪減去垃圾新聞.其他的一律不放過.通常需要120~150分鐘,吃過午餐再瀏覽壹至兩份報紙.將重要新聞留做下午的課題.每天扎實的做功課,只為了讓腦筋更清楚, 方向更明確.因為我知道一時的失誤或貪心,更強的對手會把你吞噬,歷史潮流就會將你淹沒.讓人永不翻身,後悔莫及.


 


固定的運動,訓練自己擁有更強的意志力與體力.旅行須要這兩者.維持自己良好的體能也是旅行中必要的一門課題.除了好的裝備(背包,服飾,鞋子等等)外,平常生活中飲食的注重,規律的作息都跟旅行相關.所以我喜歡利用旅行考驗自己這段時間修煉的結果,檢討缺失,不斷改進.


 


在生活中找標的......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


這社會太多人根本忽略身旁的人事物,忘了機會通常只敲三次門.很多人每天計算著......為何某人薪水領的比我多,誰又跟誰勾在一起,老闆最近心情不太好,今天吃了多少卡路里,晚上去那鬼混等等.......


誰在乎滿街發傳單的小孩,拿著廣告看板搖著指揮棒的歐巴桑,推著三輪車到處撿破爛的老伯伯,蹲在路旁穿著玉蘭花的智障兒呢?但他們從未消失過......在我們的生活中


最近我停止所有的交易活動,因為一場生日聚會........不小心說出一檔股票,居然只有端餐盤的小姐知道,全桌詫異.我想應該要歸隱一陣子了


 


自己排的旅程讓我很驕傲,畢竟這是個任何人都無法copy的行程


旅行如此!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起起浮浮.......但絕不隨波逐流


 


這是一條漫長又孤單的路,而我,選擇與老婆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