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


咦~水上人家嗎?


不........是水溝上...人家


自從大水溝完工後


大人安心,小人開心


水災的情況改善許多


大人們當然放心囉


那小孩們開心啥ㄋ


因為一條水溝被我們利用到淋漓盡致


所有水上活動都可以在那兒進行


釣青蛙 抓小魚  學游泳 做紙船 划龍舟(其實是保麗龍啦~)


各式各樣的把戲不斷創新出來


但唯一不衰的遊戲就是跳水溝


所有人藉由向前的衝力


在堤防兩邊左右跳躍前進


不可碰觸到水面


距離最遠者獲勝


我和老弟從小腳長手長


這種比賽絕對難不倒我們的


但是那些DNA與我們不同的人


那就悲慘了......


常常滿身帶著爛泥水草回家啦....


我與老弟也沒多好過~


人家是作弊想得第一


我們是用盡辦法別得第一


因為前三名都是老大們的專利


唉~人在江湖 身不由已


想當人中龍必先學當蟲


從小我就非常瞭解了


 


曲終人散


 


現在眷村改建了


大水溝變成了地下水道


左右的鄰居們都搬遷到大廈裡


彼此的情感好像水溝般


被 電梯  鋁窗 鐵門取代掉了


小時玩伴各奔東西


所有情景已難再重尋


勉強留下一點回憶


不管你是否住過眷村


只是想盡力告訴你


去感覺我所感覺的


那滿滿的人情味把我淹沒後


反芻出來的芳香


若能如此


我願足矣


 


 


The End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