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開始使用飛機當做交通工具後


泡麵始終與我形影不離~


面對各式各樣的口味及變化 ,我僅列出幾種,我常吃也愛吃的變種泡麵 ,介紹給大家



1.印尼炒麵(Mei Goreng)


數次光臨峇里島時,不管是住villa 五星級飯店或是民宿


Mei Goreng一直是我的最愛


微甜的醬油加上印尼當地辣椒醬,配些高麗菜 豆芽 胡蘿蔔絲與蔥 肉片(花枝)拌炒


標準色香味具全,是一道吃飽亦吃巧的主食


價錢因用料不同有所差異~可平價(5~6000元盧布)約NT15元


我們也吃過內含沙爹 大蝦 花枝等等一份4~50000盧布(約NT150~200元)的高級泡麵ㄋ


到bali這道絕對不可錯過


2.泰式炒麵


到過泰國曼谷的人應該都看過,在路邊小攤上,堆放的高高的


當地人稱"Pad Thai"的泰國炒麵,在高山路上尤其多


但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另一種炒麵,其好吃的程度,每次當我們抵達曼谷機場時


都顧不得計程車費,直包去MBK大嗑一頓的Yum Saap媽媽炒麵


Yum Saap是一家連鎖快餐店,所供應的餐點多是泰國曼谷平民小吃


因為它是由媽媽速食麵集團轉投資,所以餐廳的炒麵也都是媽媽泡麵所提供


以上照片就是媽媽炒麵(39銖)約NT35元


內容物有花枝 高麗菜 罐頭火腿 香菜 等等,最特殊的是其中的紅綠辣椒


幾口麵下肚~絕對讓你香汗淋漓,嘴唇腫脹,胃中冒出火來


別擔心!點一杯泰式奶茶,一口飲盡,那種透心涼的舒暢,恐怕只有當事人能夠想像了




3.韓國拉麵


走在深秋的首爾,讓我感到最溫暖的就是這碗拉麵了


平實的價格及辣呼呼的湯頭加上厚實有咬勁的麵條


常讓我早餐+午餐都願意選擇它(通常午餐多點一份壽司1000Won約NT35元)


這碗拉麵也是泡麵所煮的~那泡麵包裝紅通通的,上面寫著一個大大的"辛"字



雖然每次看店家料理時頗為簡單,從水滾後放入泡麵 加些高麗菜 打個蛋花 胡蘿蔔絲


倒進碗中,端至你面前,絕不會超過十分鐘


但這碗麵讓人滿足的程度卻無任何可疑之處


通常從我舉起筷子,大口嚼著麵與泡菜的同時


左手一定也不斷舀著湯頭,放進嘴中,這是種三味一體感覺


微辣的湯+彈牙的麵+爽口的泡菜   在攝氏十幾度的首爾


誰敢說這碗麵不能帶來大大的滿足ㄋ?


 


泡麵的變化實在太多了


我願意以身試麵,讓我們的旅程多些不同


寫下這兩篇,只不過想以麵交友


與客倌們來一個麵交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