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


一出京都車站,印入眼簾的就是這些明顯的指示標誌,老爺跟我兩個人一直覺的很怪~為何在這裡會有這樣的標示出現,所以我們特別早一點回到京都車站,看看這裡到底有什麼玄機?



走著走著我們又發現了燈箱,這更讓我們確定,這裡應該有跟手塚治虫很大關聯的東西存在著~



看到這樣的標示,很清楚了吧~一定有什麼館在這個車站裏!



皇天不負苦心人,出了車站右手邊,上了手扶梯後,就發現了手塚治虫的動畫劇場



這個不用我解釋吧~五六年級生如果不認識原子小金剛,跟寶馬王子的話,只能說你真是個乖寶寶,不看漫畫跟電視...不像Davy & Jenny一樣,跟電視作好朋友....



這更不用說明了吧~如果你不認識怪醫黑傑克,我只能說你童年也太無聊了吧!




剛剛看到那個指引路牌的小獅,有沒有喚起你對"森林大帝"卡通的印象呢?



手塚治虫


本名手塚治的手塚治蟲於一九二八年十一月三日出生於大阪府豐能郡豐中町,是家中的長男。手塚治蟲從小就愛畫畫,他的父母也察覺到孩子的天分,總不忘擺一本雜誌簿在他的枕邊。手塚隨時隨地、大量作畫的習慣與能力,可謂自小就開始培養。五一年從大阪大學醫學專門部畢業後,次年便通過醫師國家考試,六一年於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獲得醫學博士,八九年因胃癌去世,享年六十歲。


看到這裡,我想你可能會跟Jenny我一樣恍然大悟,原來他是個博士醫生,所以創作出來怪醫黑傑克特別具有說服力!而除了怪醫黑傑克外,手塚治虫的作品還有《原子小金剛》、《森林大帝》、《海王子》、《三眼神童》、《緞帶騎士》、《寶馬王子》以及《阿波羅之歌》等等....


 


這裡真的很有趣,喚起了我們童年的好多回憶,想起當年Jenny拿著手電筒躲在被窩裏看漫畫,因為手電筒的熱能,讓Jenny三不五時還要從棉被裡面出來透透氣...但是怎麼也想不透為何會被媽媽抓到我偷看漫畫呢,直到Jenny我再大一點,才赫然發現,原來棉被是會透光的....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