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做了一個相同的夢.........


那副黑框粗邊很沉重的老花眼鏡,透過鏡圈瞪著眼的模樣


嘴唇左側一顆大痣 ,上頭長著幾根灰毛,直挺挺的...活像雞尾巴向人招搖著


一開口薰人的臭氣,滿口的金牙,大聲叫嚷著 "快把衣服脫了"


不甘願的我,解除了紐扣任由他左右擺佈~只希望事情趕緊結束


他又開口了:從這骨架來判斷 "這小孩必定是一人之上 萬人之下 難有成就也"


旁邊的一位女士,恭敬的抄錄每一句話


再從他身上的痣來看 "這小孩"......停頓很久,沉思....


他早晚會離家出走的~


手中接過寫著"一人之上 萬人之下的"字條


身後母親已經開始啜泣了


那....那.....師父應該怎麼化解呢?鄰居阿姨趕快幫忙問


很難辦,除非........又是沉思


為了打破沉默,母親說:多少錢我們都可以商量"


唉!不是錢的問題.老人叼煙翹腿的說著


那是會折損功力的,太傷身了


那怎麼辦?母親叫喊著!


你們過幾天再來~記得多帶些誠意來喔


老人下了逐客令.......


 


其實這不是夢,而是身為長子長孫的我,童年時某一次滑稽的算命經驗


記得看到字條的父親,哈哈大笑


告訴母親下次去紅包加倍,字條內容就會不同啦!


 


幾天後...


我喝了碗燒滿紙灰的怪水,跪拜在不認識的神壇前


被一把木劍劃來劃去


不一會兒,面帶微笑的母親.......滿意的牽著我的手離開那裡


 


從此以後,我只要想到算命就會想起這一段


也會想起母親藏在衣櫃皮箱裡的字條


 


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   將相之種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tsgroup 的頭像
    gutsgroup

    Davy, Jenny & Olivia的部落格

    guts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